close

自從來到印尼工作後, 逛 超市 或 Shopping Mall 就成為我假日打發時間的最好去處.. 今日工作結束後, 心想時間還早, 我也將近半年沒到雅加達了, 就隨手攔了台 Taxi [的士] 到附近的 Grand Indonesia Shopping Town - Mall 晃晃, 看看有沒有新奇的東西可以跟大家分享, 順便喝個咖啡打發時間.. 😅

一到了 GI , 我的雙腳突然間不聽使喚直接前往我平日最愛去閒晃的超市 [ Ranch Market ] 的咖啡專區.. 😅 其實.. 走進印尼的任何一家超市幾乎都會看到滿滿一排貨架全是咖啡, 但仔細一看幾乎都是 三合一 的混合咖啡, 純黑咖啡卻沒幾種選擇, 但是在 [ Ranch Market ] 的咖啡專區有提供 [咖啡試喝] ,  這也是我獨愛這個超市的原因.. 😁😁😁

走進超市後我突然發現.. 我平時最愛的【Excelso Coffee】出隨身包了.. 👏👏👏

我還記得幾年前剛到印尼的時候, 我對【Excelso】這牌子的咖啡還很陌生, 只知道它是印尼咖啡豆的大品牌且四處可見, 雖然它精美的淺白色外包裝成功地吸引了我的眼球,但我還是少了嘗試看看的衝動去把它帶回家.. 直到某一次我又在超市閒晃時, Excelso Coffee 正在舉辦試喝活動, 我抵擋不住那個銷售阿姨的熱情推薦, 便抱著試試看的心態走過去看看.. 那個銷售阿姨讓我第一杯試喝的是 [ Excelso Arabica Gold / 黃金阿拉比卡] , Arabica 咖啡有濃郁的香氣, 口味香醇, 讓我一喝就愛上, 立刻拿了一包往購物車裡放, 之後我又試喝了【Excelso】的 [ Robusta Gold / 黃金羅布斯塔 ] , [ Kalosi Toraja / 卡洛西托那加 ] 和 [ Sumatara Mandheling / 蘇門答臘曼特寧 ].. 

其中 [ Sumatara Mandheling ] 是這些咖啡豆中酸度(Acidity)最高的(酸酸的我個人不愛),但它稠度(Body)沒有 [ Kalosi Toraja ] 高..
而 [ Robusta Gold ] 具有飽滿的醇度及帶著濃郁典型羅布斯塔香氣的強烈口感, 因咖啡豆是中度烘焙(medium) , 所以口感上會再增加一些堅果的香甜味, 對酸味很敏感的朋友應該都會喜歡..


最後的重點來了.. [ Kalosi Toraja / 卡洛西托那加 ] 這款咖啡的價格比其它咖啡貴一點,而且酸度與稠度都很高.. [ Kalosi Toraja / 卡洛西托那加 ] 咖啡具有相當豐厚的風味與香氣, 第一口會先喝到微柔的果酸, 口感濃郁, 有堅果、巧克力般的香醇滑順, 後段回甘, 帶有微微的焦糖巧 克力甜.. 據說[ Kalosi Toraja ] 咖啡是在藍山咖啡之後最出名的咖啡之一, 也是印尼皇室用來招待外賓所用的珍 貴咖啡唷..

在試喝完咖啡後, 我就心滿意足地帶了三包咖啡豆離開, 等要結帳時我才想到.. 我沒有 磨豆機 啊啊啊... 😫😫😫 
後來我只好換三包已經研磨好的咖啡粉.. 原先我以為研磨好的咖啡粉應該會跟現磨的差很多, 回家自己沖泡後我發覺我錯了..
原來..【Excelso Coffee】的保鮮技術相當好, 咖啡粉一開封香味立即撲鼻而來, 沖泡後口感不變, 真的太驚人啦.. 👏👏👏
自從我愛上【Excelso Coffee】的咖啡粉後, 就一直覺得它一包 250g 外出攜帶不方便, 但現在.. 【Excelso Coffee】出了隨身包, 以後出差拿兩包帶著, 隨時都能享用自己愛的咖啡囉.. ☕☕☕

arrow
arrow

    弈伶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